close
这一切是真的吗……我们真得赢了吗……
直到今天,我还感觉像在做梦一般……



耳边充斥着那两天观众的欢呼声、叫喊声,兄弟们的笑脸和泪水在眼前晃动,一闭上眼睛就会看到大家这半年多的辛勤与汗水。从招募人选到编剧排练,再到最终登上海淀剧院的舞台,其中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。
尽管身上的裹胸已经把我勒得呼吸困难,尽管厚实的演出服已经被汗水浸透,以前的老胃病也开始发作不停的抽痛,但当我站在炙热的聚光灯下,眼前的闪光灯不断闪烁,身边是并肩奋斗了大半年的兄弟们,此刻我还有什么理由退缩,有什么理由不坚强!我不能给大家拖后腿,不能给忠义堂丢脸,就算身体状况再不好也要咬牙坚持着,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——我是这样想的,而台上又有谁不是呢?!
我很庆幸能认识这么一帮人,和他们一起度过的日子有艰辛、有感伤、有激动、有泪水,但更多的是欢乐,让我此生难忘的兄弟情谊!也许以后我们会各奔东西,但这段记忆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!!!


*关于遗憾*
说到遗憾,莫过于21号糟糕的灯光和幕布。
开场时的幕布没能及时升上去,使大家一开始就有些心情慌乱,幸好有HANA在场边帮忙,一个一个按钮的试,最后终于在第一幕快结束的时候升了上去。刚想松一口气,灯光又开始出现问题,有好几幕的灯光都是该灭的时候不灭,而该亮的时候又不亮,使大家的心情更加慌乱。
三英战吕布后,貂蝉抱着吕布都快急哭了,灯不灭就无法下场,而我们下一场要上的三君主也在台边急得直跺脚,而这才只是混乱的开始(这里赞一下张角和董卓,太敬业了,一直等到灯灭才爬起来下场,真沉得住气,值得学习)。
接下来的灯光错误频繁出现,PK刚开场的前10秒完全是在黑暗中打的,给后面出场的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,这幕戏可以说是损失惨重,77的双剑磕断了,99的帽子摔坏了,甘宁的铃铛掉了一个…………当看到曹丕只拿了一把剑迎战赵云时,所有人的心都沉了下来,为她担忧,还好77的临场反应很快,现编了一套动作,才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。
等到姑娘们跳舞那幕,大家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对灯光再次不灭,在明亮的舞台上井然有序的各自归位了~ = =|||
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信念:接下来的表演,就算没有灯光的配合,我们也要一丝不苟的演下去!


*关于泪水*
21号演出结束后有人哭了,因为感觉很糟糕,认为自己演砸了,气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…………我很想上去安慰他们,可总觉得所有语言都是那么薄弱而不堪一击,因为自己又何尝不是在强忍泪水。幸运的是,虽然第一天的演出有很多失误,但还是获得了全场人气第一的好成绩。看着跟随我们蜂拥而出的人群,听着场内所剩无几的观众叫出1400多的人气,于是泪水再次不争气的涌出,眼中却只剩幸福与感动。
22号决战之日,一切都如预料般顺利,可以说是把我们排练的最好水平展现了出来,于是再没遗憾。演出后的聚餐气氛很轻松,大家围坐在一起,依次讲述着自己进团的经过,有搞笑的也有感人的,却都是令人难忘的,于是散席时大家又哭又笑,抱在一起相互道别,我却躲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这一切,因为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眼圈红了……回到家躺在床上,始终无法入睡,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。也许,倔强的蟹子只有在自己的小窝里才会把脆弱的一面尽情释放吧。


*关于感动*
这半年来让我感动的事有很多,在这有限的篇幅里又怎能说得完。
从一开始的大家互相帮忙买布做道具,到后来的好多人带病带伤参加排练演出,77更是在一次排练时累得几欲昏厥……大家的努力我看在眼里,感动在心,也鞭策着自己更加努力。
21号的演出虽然留有很多遗憾,但全程都淹没在观众的一片尖叫和欢呼声中。从一开场,剧院的幕布向两边拉开,首先是我们印有28名武将头像15×3m的大幕布震撼了全场,而全场的尖叫声鼓舞了我们。在以出乎人们意料的方式离场后,竟有2/3的观众自发的随我们出场,让我感动万分,有哪个社能做到这个地步?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和激励了!
22号我们没有任何心理负担,轻装上阵,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的观众有大部分都是冲着另一个知名社团来的。我们平静地站在幕布后面,等待开场…………“下面出场的是新派武侠剧第一名的社团,大家喊出他们的名字。”“忠~义~堂!”“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?”“三~国~无~双!”…………洪亮的喊声敲击着我的鼓膜,这一刻我的鼻尖酸了,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感动的吗?我能感觉到周围的伙伴们都兴奋了起来,对,今天的演出我们要全力以赴,不留任何遗憾!


*关于自己*
一开始选择出演孙策纯属是被“骗”进来的,没有看人设就接下了这个角色。而当我真正看到原画集上那个阳光的肌肉男时我窘了……虽然从我玩cos起出的都是男性角色,但多是阴柔俊美温文尔雅型的,我能出好这么一个阳光灿烂的五好青年吗?!我打过退堂鼓,曾经想过要推掉,但又觉得既然已经答应了人家就该尽力做好,于是只好硬着头皮上了。(其实最开始把他当胡子叔叔了,后来翻阅了三国的相关资料才知道原来是哥哥= =;;;)
于是,在一个春光无限好的周末,我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。买布、做衣服、做道具……忙得不亦乐乎,虽然也曾为复杂的道具和花纹苦恼过,但当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霸王成品摆在眼前时,所有的烦闷都抛至脑后了,剩下的除了激动还是激动。
第一次去排练,我和团里的大多数人都不相识,只能静静地站在角落等待开始,记得那时有个男生(现在已经记不得是谁了),看到我手里的双拐吃惊地问:“你是出孙策吗?”我怯怯地点了点头,于是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怀疑(这里并没有别的意思,因为那时我对我自己都完全没自信~囧)。
试装照的出炉是我信心倍增的一个重要转折点!当时99把我的试装发到了群里,一开始大家都没反应过来,“这是谁?”“孙策吗?”“咱们团里有这个人吗?”“排练的时候不是个弱气眼镜娘吗~难道换人了?”“真爷们啊!”…………看着大家一连串的反应,我躲在屏幕后偷笑了好久,继而觉得鼻尖酸酸的,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和认同,我感动万分……
随后的日子里我时刻注意培养自己的动作习惯,练习男生的走路方法,举手投足都不忘提醒自己我是孙策,一个征战沙场的将领,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孙策,只要我穿上这身衣服,我就不再是我,我是小霸王,也许与真实历史上的不尽相同,但我要让大家看到一个独一无二的孙伯符!


*关于感谢*
首先感谢忠义堂的所有人,要是没有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互相帮助、共同努力,就没有忠义堂今天的成功与完胜!是你们让我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喜悦和兄弟情谊~~~我爱你们!我爱你们每一个人!!!


感谢77、宿宿、99、色色等人成立了这个团,还为了编剧、排练、组织外景、制作幕布、联系比赛费尽心力
感谢HANA和16,是你们一开始BB我参加354的演出
感谢色色,“连哄带骗的”把我拉进团
感谢小球,陪我去买布做衣服,也为我做道具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
感谢丸子,虽然你玩坏了我的小霸王,但你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铭记在心
感谢99和土妈,尽心尽力的帮大家做道具
感谢兔子,顶着大太阳帮大家去买布做衣服
感谢凤凰、熊猫、郭子、三哥等等等等……认识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


最后要感谢帮我们忙前忙后的亲们,虽然有些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。
感谢我们的化妆师索非亚、HANA、水妖姐姐………(尤其感谢so姐姐,你把我化得太爷们了!那两天我至少骗了一个连的人,以至于最后去女厕所换衣服时差点被打出来= =|||)
感谢负责灯光的小滋~
感谢帮我们试出幕布升降钮的HANA~
感谢不远万里(千里?)跑到北京来帮忙的雪代~
我爱你们所有人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jj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